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這學期能繼續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最近天氣越來越不穩定,早晚溫差真的很大,請各位要記得多加件衣服,千萬不要感冒了。

  最近感冒跟腸病毒的小朋友真的很多,請大家一定要常常用肥皂洗手,才能把這些病毒都清理掉,避免自己身體不舒服!

  也因為工程進行的關係,空氣越來越糟糕,請有過敏的小朋友,務必要攜帶口罩來學校上課喔,避免過敏嚴重不已。

  而如果你上體育課的時候,有發現身體很不舒服,記得一定要跟老師說,請老師盡速讓你到保健室找護士阿姨治療喔。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下禮拜二就是我們好禮微笑小天使的表揚大會活動啦!

  相信奪得班上代表的孩子都是好禮微笑的佼佼者,小朋友也可以跟這些獲選的小朋友多多學習,也相信下一次就會輪到你囉!

  還有下禮拜就是我們的期中考囉,請小朋友要開始準備好好念書衝刺了!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準備,甚至提前準備,溫習課堂上每個科目的重點,這樣必定能拿到考分。

  按部就班真的很重要,也希望小朋友都能夠提前預習與準備,不要前一天才臨時抱佛腳,會很恐怖的。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名稱叫做「跳槽」。小華正在跟小明談論公司制度很爛,很想趕緊跳槽的事情。

  小華就說:「我要離開這間公司,我恨這個公司!」

  小明就告訴小華:「我舉雙手贊成你報復這家破公司,一定要給它點顏色瞧瞧。不過你現在離開,還不是最好的時機。如果你現在走,公司的損失並不大。你應該趁機在公司的機會,拼命去為自己拉一些客戶,成為公司獨當一面的人物,然後帶著這些客戶,突然離開公司,公司才會受到重大損失!

  小華聽完,覺得非常有道理,於是開始每天努力工作,經過了半年後的努力,他有了許多忠實客戶。

  後來小華又跟小明見面的時候,小明就跟小華說:「現在是時機了!要趕快行動喔!」

  小華卻淡然笑著說:「老總跟我談過,準備升我做總經理,我暫時沒有離開的打算。」

  其實,這也是當初小明的初衷,只有付出大於得到,讓老闆真正看到你的能力大於位置,才會給你更多的機會替他創造更多利潤!

  我們都不要一味地埋怨環境帶給人的諸多不便,其實環境本身是客觀存在的,誰處於那個位置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聰明的人都會努力去改造罷了。

(笑話片頭)

噓!噓!噓!!噓!!!歡迎收聽~柏鈞宜笑~哇哈哈~~

我是可愛的柏鈞~

我是帥氣的宜宸~

一起:又到了我們可愛又帥氣登場的時刻啦!

柏鈞:宜宸阿,我們好像很久沒有亮麗登場了欸!

宜宸:對阿,我相信大家一定都非常想念我們的組合。

柏鈞:咳咳,你一定又忘記我們必須要!

一起:謙虛~謙虛~

宜宸:好了,那你今天準備了什麼笑話要跟大家分享呢?!

柏鈞:今天的笑話跟捷運有關!也是很生活化的主題!

宜宸:是什麼呀?趕快分享!

柏鈞:有一天呢,我去搭捷運的時候,當時候我眼看捷運的門快要關起來了!忽然間!

宜宸:忽然間?!!怎麼了?!!

柏鈞:有一個阿婆快速地衝進來,然後又快速地衝出去!然後阿婆就說:

偲妤:厚,我就知道!會超載!

宜宸:為什麼?他不是要搭捷運嗎?怎麼會超載?

柏鈞:因為她聽到「嗶嗶嗶」,以為是電梯

我是可愛的柏鈞、我是帥氣的宜宸,下台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片頭)

  Hello Guys!又來到「快樂地球村~Fly to the world」的時間囉!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國家是「法國,France」。

  法國,位於歐洲,首都是巴黎,面積有551千平方公里,是台灣的15.2倍大;人口約有59百萬人,是台灣的1.9倍。

  法國有一座舉世聞名的建築,就是傳說中的「艾菲爾鐵塔」。艾菲爾鐵塔是由建築師艾菲爾設計建造,花了17個月、用了7000公噸的鐵來蓋,目前身高300公尺,年齡啊!已經130歲囉!

  當時法國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周年,所以計畫要在巴黎舉辦「萬國博覽會」,法國政府認為必須要有做能夠象徵巴黎的建築物,於是想了兩個不同的計劃。

  其中一個是興建艾菲爾鐵塔,另一個是用石頭建造「太陽塔」,後來巴黎人考慮再三後,才決定要建造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開始動工後,成為當時巴黎市民的熱門話題,雖然她受到許多人的歡迎,但也遭受許多知識分子強烈的批評與反對,例如作家大仲馬,莫泊桑就曾經認為艾菲爾鐵塔會「玷汙巴黎的聲譽」呢!

  此外,許多熱愛巴黎的人也認為用鐵建造的建築會破壞巴黎的自然風景,部過最終,艾菲爾鐵塔最後還是成為巴黎的象徵,甚至曾經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當過電視的發射台。

  如果你想看看艾菲爾鐵塔長甚麼樣子,歡迎到文化教室參觀,那裏有艾菲爾鐵塔的建築模型喔。

  今天的快樂地球村就介紹到這邊,FLY to the world~我們下次見。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音樂,是由五年乙班陳芷綺所點播的歌曲,由阿爆所演唱的「有」,芷綺說在露營的時候,和姐姐聽到這首原住民歌曲,很喜歡自己的母語,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小朋友來輔導室點播喜愛的歌曲唷,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