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這學期能繼續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感冒,我們常常聽見這個名詞,但它究竟是什麼呢?感冒其實就是一種,咽喉以上、最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

  而什麼又是流感呢?流感其實就是一種病毒威力較強、上下呼吸道都會波及,可能咽喉、鼻炎、支氣管炎同時發生的一種可怕感冒。

  流感甚至還會發生發燒、虛脫、疲倦、厲害的鼻水或咳嗽。會大量出現的「流感病毒」,傳染力很強,又會常常突變,容易造成每年反覆性流行。

  那我們到底如何預防病毒感染我們身體呢?很簡單,教室不管再怎麼冷,都要記得開點窗戶通風,還有一定要勤勞洗手,甚至少接觸已經患病的病患,少去人很密集的場所,才不會容易感染到這種可怕的病毒喔!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今天心橋特派記者要來跟大家分享,餐桌禮儀高手!以下是我們的情況劇,請各位用心聆聽。

旁白:有一天,大家正在教室中吃餐...

小宸:啊,咳!咳!(雙手抓住脖子、咳個不停)

小妤: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小宸:滷...蛋,滷蛋...,卡...住了...

小妤:讓我幫幫你!看我的哈姆力克法!3 2 1 哈!

小宸:(喘氣)好了!沒事了,太謝謝你了!

旁白:小宸馬上又開始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小宸:吃完了!(拍拍肚子

小妤:哇!小宸你吃完了啊?

小宸:是啊!這沒什麼,要不是那要命的滷蛋卡住喉嚨我早就吃完 了!小

   妤,你怎麼還沒吃啊?

小妤:唉唷!等我把這本漫畫書看完再說...(一邊看書、一邊吃飯)

小宸:那我要出去玩了,不等你囉!...(噹!噹!上課鐘聲響了...

小妤:哀,沒時間吃飯了!算了!倒掉好了。

旁白:當全班說,「起立!敬禮!老師好!」的同時,小宸和小妤趴在桌上。

老師:咦!小宸、小妤你們怎麼了?趴在桌上,身體不舒服嗎?

小宸、小妤:老師,我...肚子不舒服...

老師:小宸,你先說。

小宸:我的肚子好痛。

小妤:我也是。 (老師把小宸和小妤帶到保健室找護士小姐)

護士阿姨:小宸、小妤,你們兩個真是一對寶,根本是人家稱的「急驚風跟慢郎中」。小宸,你吃午餐時囫圇吞棗的,把食物拼命肚子裡面塞,當然會胃痛了!小妤,你一邊看書一邊吃飯,吃太慢時間不夠便不吃了,肚子餓的受不了,當然會鬧胃痛啊!

小宸:喔!原來吃太快不好啊!

護士阿姨:當然啊,吃飯要細嚼慢嚥,如此才能幫助腸胃消化,也才能品嚐出午餐的好滋味,更不會因為吃太快不知不覺吃得太多,導致容易肥胖喔!

小宸:好..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小妤:那...可是,我是慢慢吃啊!為什麼也會胃痛呢?

護士阿姨:你邊看書邊吃飯,速度是慢,但吃飯很不專心,只是花了很多時間,也不一定有細嚼慢嚥,肚子太飢餓,也會對腸胃不好,當然也就鬧胃痛了。

小宸、小妤:好的,謝謝你,護士阿姨,下次我們再也不會再像「急驚風與慢郎中」了!

旁白:所以,小朋友,記得吃飯的時候,我們都要多留意這些壞習慣喔,才能讓我們的腸胃更健康。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名稱叫做「困境即是賜予」。一個障礙,就是一個新的已知條件,只要願意,任何一個障礙,都會成為一個超越自我的契機。

  有一天,有著森林之王之稱的獅子,來到了天神面前,告訴天神:我很感謝你賜給我如此雄壯威武的體格,如此強大無比的力氣,讓我有足夠的能力統治這整座森林。

  天神聽了,微笑地問:但是這不是你今天來找我的目的吧!看起來你似乎為了某件事情正困擾著呢!

  獅子輕輕吼了一聲,說:天神真是了解我啊!我今天來的確是有事相求。因為儘管我的能力再好,但是每天雞鳴的時候,我總是會被雞鳴聲給嚇醒。神啊!祈求您,再賜給我一個力量,讓我不再被雞鳴聲給嚇醒吧!

  天神笑道:你去找大象吧,它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的。

獅子興匆匆地跑到湖邊找大象,還沒見到大象,就聽到大象跺腳所發出的砰砰響聲。獅子加速地跑向大象,卻看到大象正氣呼呼地一直跺腳。

  獅子問大象:你幹嘛發這麼大的脾氣?

  大象拼命搖晃著大耳朵,吼著:有隻討厭的小蚊子,總想鑽進我的耳朵裡,害我都快癢死了。

  獅子離開了大象,心裡暗自想著:原來體型這麼巨大的大象,還會怕那麼瘦小的蚊子,那我​​還有什麼好抱怨呢?畢竟雞鳴也不過一天一次,而蚊子卻是無時無刻地騷擾著大象。這樣想來,我可比他幸運多了。

  獅子一邊走,一邊回頭看著仍在跺腳的大象,心想:天神要我來看看大象的情況,應該就是想告訴我,誰都會遇上麻煩事,而它並無法幫助所有人。既然如此,那我只好靠自己了!反正以後只要雞鳴時,我就當做雞是在提醒我該起床了,如此一想,雞鳴聲對我還算是有益處呢?

  所以小朋友,在人生的路上,無論我們走得多麼順利,但只要稍微遇上一些不順的事,就會習慣性地抱怨老天虧待我們,進而祈求老天賜給我們更多的力量,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但實際上,老天是最公平的,就像它對獅子和大像一樣,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笑話片頭)

噓!噓!噓!!噓!!!歡迎收聽~柏鈞宜笑~哇哈哈~~

我是閃亮的柏鈞~

我是帥氣的宥捷~

一起:又到了我們閃亮登場的時刻啦!

柏鈞:宥捷阿,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合作欸!

宥捷:沒錯啊,相信我們兄弟倆的默契一定很十足!

柏鈞:對啊,我們一定要閃亮亮的!

宥捷:沒辦法,我們就算走在永寧的路上依然是閃亮亮的!

柏鈞:宥捷,我們絕對不能忘記我們的初衷!

一起:謙虛~謙虛~

柏鈞:好了,那你今天準備了什麼笑話要跟大家分享呢?!

宥婕:今天的笑話叫做「鸚鵡」。

柏鈞:鸚鵡?感覺就是很好笑的動物,快分享!

宥捷:一位男子走進寵物店要買一隻鸚鵡,就詢問老闆這三隻外觀相同且在同一個籠子裡的鸚鵡的價格,老闆就回答說:左邊那隻5000
宥捷:『為什麼這隻鸚鵡這麼貴?』
柏鈞:『因為這隻鸚鵡知道如何使用電腦。』
宥捷:那中間那隻鸚鵡是多少錢?

柏鈞:他喔!他值10000元喔!因為這隻鸚鵡除了擁有第一隻所有的本事

   以外,它還懂得如何操作WINDOWS的作業系統!
宥捷:那這第三隻的價格是..........!?
柏鈞:這隻最貴喔,他高達20000元;
宥捷:『它能作什麼?!這麼貴!』
柏鈞:『老實說,我從沒見過它作過什麼事;但其他兩隻都叫它老闆。』

我是閃亮的柏鈞、我是帥氣的宥捷,下台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

Hello Guys!又來到「快樂地球村~Fly to the world」的時間囉!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國家是「荷蘭,Nerthland」。

  荷蘭,位於歐洲,首都是阿姆斯特丹,面積有41千五百平方公里,是台灣的1.1倍大;人口約有1,569萬人,是台灣的一半。

  荷蘭的國名在荷蘭語裡是表示「低地」的意思。由於地勢較低,荷蘭人與水抗爭的歷史一直是個傳奇。荷蘭境內有三分之一的土地比海平面還要低。

  而靠近鹿特丹的地區,更低於海平面有6.5公尺那麼多。為了土地與大自然抗衡,荷蘭人建造堤防,阻擋海水,並且利用風車產生動力,將低窪地區的水抽乾,填海造地,因此到現在,你所看到的荷蘭是一望無際的平原,並孕育著無數的生命。

  根據歷史記載,荷蘭的國土至少歷經了20次以上的水災,海水有時仍會無情地拍打著數千公里以外的堤防,因此,荷蘭與海洋的戰爭都還沒有劃下休止符呢!

  但是,最近荷蘭人的敵人卻突然從水變成「老鼠」,這是因為老鼠們會一直啃咬推高的堤防,由於啃咬堤防的老鼠數量高達好幾百萬隻,使得荷蘭因此損失慘重。

  荷蘭政府派了500多名專家來抓老鼠,這些專家1年可以抓到33萬隻老鼠,可是1隻老鼠每年可以生50隻以上的小老鼠。

  每一隻老鼠每年挖堤防的土的威力竟然等於人們利用134臺手推車所挖到的分量!換句話說,老鼠可能會害荷蘭打輸和水的戰爭,更有可能造成荷蘭土地提早消失在海洋裡呢!

  今天的快樂地球村就介紹到這邊,FLY to the world~我們下次見。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音樂,是由四年乙班楊淯安所點播的歌曲,由羅志祥所演唱的「鬧翻天」,淯安說,常常跟弟弟妹妹一起聽這首歌,玩在一起,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歡迎各位來點播喜愛的歌曲唷,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