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能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又到了我們歡樂耶誕的十二月份囉,而十二月份除了是快樂聖誕節以外,還有更重要的是,十二月是我們學校的特教宣導月。

  在這個歡樂的月份裡,我們特教班和直笛隊將帶來精彩的聖誕報佳音表演,這一次到底是什麼表演內容呢?讓人好期待!

  害得小主播也開始興奮的期待表演當天的到來,也順便跟我們即將站上舞台表演的嘉賓們,加油打氣,謝謝你們為我們的節日添上光彩。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由於疫情的關係,讓我們開始增加使用平板、電腦、手機的時間,而今天的節目將帶大家認識如何保護自己的靈魂之窗,眼睛。

  是不是覺得最近眼睛很容易酸酸的,或者覺得很疲勞,看東西有時候會有出現模糊的狀況呢?如果你不去注意,可能會造成眼睛更大的不舒服哦!

  首先,可以從飲食上去做調整,每天早晚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豆漿,還有記得一定要吃水果跟蔬菜!

  而幫助眼睛對抗藍光的成分叫做「DHA」,那什麼食物富含這樣的營養呢?也就是我們高油脂的魚類,像是鮪魚、鮭魚、鯖魚、秋刀魚等。

  另外一個保護眼睛很重要的角色就是黃斑色素,如果用眼過度,早成黃斑病變的話,就會造成視力非常模糊,甚至眼睛會看到有一大圈黑色色塊擋住整個視線,很恐怖的!

  而如何增加黃斑色素呢?就是可以透過多吃南瓜、玉米、蛋黃、菠菜、A菜等橙色、黃色、綠色的食物,來幫助吸收更多的葉黃素、玉米黃素,提高黃斑部的健康。

  還有同時也可以多多增加維生素C及花青素的攝取,要如何多多攝取這兩個營養來保護眼睛的微血管及增加視覺敏銳度呢?

  可以多食用像芭樂、木瓜、柳丁、奇異果、檸檬等,還獲得維生素C。而可以透過食用像茄子、葡萄、紅色火龍果、藍莓、紫米、紫心芋頭……等紫色食物來攝取花青素。

  最後記得使用眼睛高達30分鐘後,要到陽台或者戶外伸展10分鐘,看看遠方,看看樹,才能讓眼睛真正的休息到唷!

  一起守護你的靈魂視窗,讓我們能健康用眼,開心看看這美麗的世界~!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名稱叫做「小花的依靠」。

  有一個作家芬生說:「沒有烏雲,沒有暴風雨,便沒有美麗的彩虹。」

有一朵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小花,就生長在一棵高聳的大松樹下。

  小花非常慶幸覺得擁有這柯大松樹庇護著它,為它擋風擋雨,每天都可以高枕無憂,不用擔心自己被傷害。

  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伐木工人,兩三下的功夫,就把大樹整個鋸了下來。

  小花非常傷心,痛哭的說:「天啊!我所有的保護都失去了;從此那些囂張的狂風會把我吹倒,滂沱的大雨會把我打倒!」

  而遠處的另一棵樹安慰她說:「不要這麼想,剛好相反,少了大樹的阻擋,陽先會照耀妳、甘霖會滋潤妳

  ;妳弱小的身軀將長得更茁壯,妳盛開的花辦將一一呈現在燦爛的日光下。人們會看到妳,就會稱讚妳說,這朵可愛的小花長得真美麗啊!」

  聽完這個故事,小朋友想一想,當失去了一些以為可以長久依靠的東西,自然會有難過及割捨的痛苦,但其中卻隱藏著無限的祝福和機會。

  過了一些時間,回頭看的時候,你才驚訝發現自己成長的痕跡,是那麼清晰明顯,甚至是令人滿心喜悅的。

(笑話片頭)

哈!哈!哈~我是歡樂的淯安~

哈!哈!哈~我是歡樂的亮宸~

哈!哈!哈~歡迎收聽~康康勛勛笑一笑~

淯安:亮晨啊!我們配合得真好欸!哈!哈!哈

亮晨:對呀!大家有猜到我們在模仿哪一個著名的人物嗎?

淯安:我想我們演得這麼精湛大家一定知道的啦!

亮晨:好囉!公佈答案!我們扮演了聖誕老公公的笑聲!大家聽出來了

   嗎?哈!哈!哈!

淯安:亮晨!我每到了這個季節,就會好期待看到超級美麗的聖誕樹!

亮晨:我也是啊!聖誕節真的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季節!

淯安:沒錯,那事不宜遲,我也要趕快來分享笑話給大家了!

亮晨:那你今天要帶來什麼樣的笑話啊?

淯安:今天的笑話剛好就是有關聖誕老人的笑話!

亮晨:那你趕快分享!!

淯安:小小是一個非常相信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小女孩,有一天,他把自己

   的襪子掛在床頭,期待著聖誕老公公在今晚會送禮物給她!隔天,

   她興奮地跟她的好朋友咪咪分享

淯安:咪咪,你知道嗎?聖誕老公公昨天被我可愛的臉龐吸引了!!!

亮晨:什麼意思?被你可愛的臉龐吸引?

淯安:我就按照聖誕節的傳統,把我的襪子放在床頭,第二天就看到聖誕

   老公公睡在了我的床邊!!你看!就是這支一年沒有洗過的襪子!

亮晨:天啊!聖誕老公公絕對是被你醺暈在你床邊的吧!!!!!

我是淯安,我是亮晨,下台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

Hello! This is Fly to the world “ 快樂地球村。

Im (主播英文名+中文名). Im _________.  Im___________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taboos around the world-各國的禁~~~~~

Are you readyLet’s go

  各位聽眾,你是否曾經聽過大人告訴你,飯要吃乾淨,不然長大會嫁或娶到麻子臉。

  其實啊!這些都是大人想教小孩愛惜食物而編出來的「禁忌」!說到禁忌,很多國家都有,現在,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將來到了當地旅遊,才不會冒犯了當地人喔!

  在台灣,我們都是用雙手將東西交給別人,或是雙手從別人手上接下東西來表示尊敬。

  可是,在韓國這可是很沒禮貌的呢!在韓國禮儀中,晚輩從長輩手中接東西時,必須要單手扶手肘,再用那隻手拿取物品,才是尊重長輩的行為。

  再來,如果你到了英國北部的愛爾蘭這個國家,搭乘計程車時,不可以坐在後座,這樣會讓司機認為你高高在上,是很沒禮貌的事,因此,要坐在司機旁邊的座位才行。

  另外,一般說來,對迎面而來的人微笑是友善的表現,但對俄羅斯人來說可就不是這樣囉!

  俄羅斯人認為微笑是個人情感的表達,除非你和對方本來就認識或是朋友,否則對陌生人微笑反而會讓人覺得你不是發自內心,是在懷疑對方。因此,行走在俄羅斯的街上時,只好裝酷了。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在大部分信仰伊斯蘭教的中東國家中,左手是不衛生的,因為這是上廁所時所使用的手。因此在一些中東國家使用左手握手、拿東西、拿錢,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All right!每個國家都有專有的文化與禁忌,有些對我們來說很不可思議,不過,入境隨俗,懂得尊重和欣賞不同的文化,才是世界的好公民喔!

  今天的Fly to the world-快樂地球村,就分享到這邊! See you next time.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音樂,是由四年甲班陳沛蓁所點播的歌曲,由張韶涵所演唱的「歐若拉」,沛蓁說,因為很好聽,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特別,聽完之後會覺得心情很好,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