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星妤、我是雅琳、我是淑鈴、我是韻雯,很高興能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首先播報一則校園新聞,相信每位小朋友都已經拿到一張「閱讀不偏食」的卡片,你們知道那是做什麼的嗎?

我知道,那是我們去圖書室借書的時候,讓志工媽媽登記借閱書籍的類別,上面總共有10個格子,分別是1哲學、2宗教、3自然科學、4應用科學、5社會科學、6中國史地、7社會史地、8語文、9藝術、0總類,看你是借哪一種類的書,志工媽媽就會幫你蓋章。

對阿,每借一本就可以蓋一個章,當每類別圖書都集滿3個章,整張閱讀不偏食的卡片收集到30個章後,就能夠換榮譽卡的20點,玩戳戳樂一次喔!

這樣子的活動,就能讓我們看到不同種類的書,吸收各式各樣的知識,最後再集點換獎品,很棒也很好玩,大家趕快去圖書室借書吧。

聽完校園新聞後,接下來小主播要跟大家介紹雙十節的由來

這個星期六就是國慶日了,小朋友你們知道「雙十節的由來」嗎?

中國歷史上,在清朝末期政府腐敗不堪,人民的生活已到窮途末路了,連國家也面臨滅亡的命運。國父孫中山先生看到這種情形,心想如果不推翻滿清政府,便無法拯救中國,於是集合許多同志進行革命工作。

國父發動的革命前後總共有十一次,而促使清朝皇帝退位,建立中華民國的則是國父領導的「第十一次辛亥革命」(又稱作武昌起義)。

武昌起義正是十月十日。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特殊而且值得紀念的日子。因此政府特別訂定這一天為「國慶日」,也稱為「雙十節」。

聽完了國父十一次革命的故事,不禁讓人敬佩,我們也要學習國父不屈不撓的精神,小朋友,對於課業上的挫折不要氣餒,遇到不會的問題,要自己繼續再認真想一想,或是問老師,千萬不要放棄喔。

最後又到了輕鬆的笑話時間,一起來聽先發二人組講笑話

大家好,我是王呈瑞

大家好,我是江榮發

這個星期又有三天連假了,好開心啊

講到連在一起的假期,就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是什麼笑話呢

一個關於糖果的笑話

有兩顆糖果永遠黏在一起

他們很想分開

有一天,他們同時用力地向外撐開,終於分開了

他們高興開心的擊掌

最後..又黏在一起了....

我是江榮發、我是王呈瑞

下台一鞠躬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欣賞一首好聽的歌曲,這是蘇打綠的「小情歌」,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