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雅琳、我是星妤、我是韻雯、我是淑鈴,很高興能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首先播報一則校園新聞,天氣漸漸轉涼,早晚的溫差大,小朋友有沒有記得添加衣物呢?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流行性感冒從7月1日到現在,三個月的時間已累積131名併發重症病例,還有20人不幸喪生。

尤其流感會在12月至次年2月進入高峰,大家更要特別注意。

流行性感冒比一般感冒嚴重,生病的話也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會好,對老年人、幼童、等慢性疾病病史的高危險族群,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

那要怎麼預防流行性感冒呢?

隨著醫學的進步,現在已經研發出流感的疫苗,而疫苗就是對抗流感的最佳武器。

我知道,學校也已經跟衛生所合作,今天下午就要為全校的小朋友施打流感疫苗,打完疫苗2週過後身體就會產生保護力了,就不怕被傳染流感喔。

昨天升旗的時候有進行孝悌楷模的頒獎,今天小主播要跟大家分享二十四孝成語「臥冰求鯉」的故事

晉朝時期,有個叫王祥的人,心地善良。他幼年時失去了父親,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

王祥的母親喜歡吃鯉魚。有一年冬天,天氣很冷,湖上的水都結冰了,王祥爲了能得到鯉魚,想出一個辦法,就是用身體的溫度來讓湖冰融化,於是他脫掉衣服、赤裸裸地躺在冰上。

過了一會兒他渾身已經被冰凍得通紅,仍在冰上禱告求鯉魚。正在他禱告的時候,他右邊的冰突然開裂。王祥喜出望外,忽然就看到冰縫中跳出兩條活蹦亂跳的鯉魚。王祥高興極了,就把兩條鯉魚帶回家供奉給母親。

王祥的舉動,在鄉村傳爲佳話,人們都稱讚他是人間少有的孝子,於是就產生了「臥冰求鯉」這句成語,形容這個人很孝順的意思。

最後又到了輕鬆的笑話時間,一起來聽先發二人組講笑話

大家好,我是王呈瑞

大家好,我是江榮發

發哥,天氣越來越涼了,你有沒有什麼好…”冷”的笑話要跟大家分享呢

有阿,在聽這個笑話之前,建議大家先把外套穿起來

有一位女生跟男朋友約會,雖然天氣很冷,但她卻故意沒穿外套,想要給他一次表現的機會,看男朋友夠不夠貼心。

女:「今天好冷哦!我忘記穿外套了。」只見男友拉緊衣服說:「還好,幸虧我記得穿。否則就跟你一樣冷死了。」

...ㄜ~真的好冷喔

我是江榮發、我是王呈瑞

下台一鞠躬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最後要為大家點播一首好聽的歌曲,這是容祖兒的「小小」,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