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這學期能繼續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小朋友,馬路如虎口,我們每一天上下學的時候,一定都要特別留意交通上的安全。

  如果你是家長騎摩托車接送的小朋友,請務必戴上安全帽,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如果你是家長汽車接送的小朋友,請記得下車的時候,都要先注意左右有沒有車子,再慢慢遵照交通指示過馬路。

  小主播也要再一次提醒大家喔,上下學如果有看到師長或者志工阿姨,都要記得主動打招呼,當一個好禮微笑的天使喔。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大家是不是常常在營養午餐的時候,吃到木耳呢?黑木耳是個很神奇的食材喔!好處多多,讓我們為大家介紹一下他有多營養。

  木耳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和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菸鹼酸等維生素。

  木耳還含有磷脂、甾醇等。重點來了!木耳中還含有對人體超有幫助的植物膠質,這是一種天然的滋補劑。

  木耳中更含有一種叫做"多糖體"的物質,對腫瘤能發生中解作用,並能增加免疫力。癌症病人在使用了這種多糖體後,體內的球蛋白組成成分會有明顯增加,進而增強身體的抗體。

  黑木耳含大量的麥角菑醇能在體內轉換成維他命D對骨質疏鬆的預防效果非常大,同時也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的功效。

  黑木耳對於有高血壓及血管硬化的人有一定的幫助。因為它含有特殊膠質可以吸附人體消化系統上的灰塵及排除。

  如果你的職業是礦工,可以多吃一點,對身體很有幫助!但是一定要記得黑木耳不可以生吃,會拉肚子喔!

  而我們午餐也會有黑木耳的食材,大家記得要適量的食用,不可以挑食,讓身體更健康哦。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名稱叫做「胎記不掩她的美」。

  在一篇文章「胎記不是罪惡」的內容中,作者翁翁表達了他的觀點,除了諒解胎記不是母親的錯之外,一般人是否能夠體會,有胎記之人的心情呢?

    有一個女孩一出生,半面臉頰就有著靛色的胎記,小時候還不懂事,且又受到家人的寶貝呵護,並不知道自己臉上的胎記會引來他人的注目。

  上了小學,同學便開始替她取綽號,像是黑面人、黑關公。一開始,她一點防衛能力都沒有,只能默默忍受,回家哭訴。

    上了國中,依舊有同學替她取綽號,像是黑面郎君。這時的女孩已經長大變堅強,懂得坦然接受事實,對於太過分的同學,她也會反擊。

  上了高中.班上有一位同學輕度智能障礙,變成是同學欺負和取笑的對象,女孩並不因此慶幸有個比自己倒楣的同學,而是更能感同身受的了解在別人眼中是「怪物」的痛苦,當這位同學被欺負的時候,她會挺身而出替他說話、保護他。

    從小到大,胎記讓她較難融入同儕團體;但是,也許就是因為生活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女孩變得更加堅強、樂觀。

  她覺得人世間有很多事物等著她去發掘、去認識,絕不會為小小的一個胎記而想不開;甚至覺得胎記是個福分,讓她能夠更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時也讓她保有一顆憐憫和正義的心。

    她最看不慣他人欺負肢體障礙、智能障礙、多重障礙的人,她會挺身為他們抱不平、為他們發聲。

  剛認識女孩的人,都會因為她的胎記而有意無意地保持距離,但是逐漸的,他們會喜歡上這女孩,喜歡她的開朗和善良。

    曾經,有人問女孩:「我們去雷射美容,把這個胎記消掉好嗎?」女孩回答:「等我找到一位不介意我的胎記的愛人,我再去消掉這個胎記。我希望我未來的老公是愛上我的內在美。」

    聽完這故事,深深相信,女孩一定可以遇上一位不介意胎記的好男人,因為女孩個性上的美,不是胎記可以掩蓋得住的。

(笑話片頭)

我是無敵宇宙帥氣的嘉恩~

我是無敵宇宙迷人!啊不對!是帥氣的宥勛~

歡迎收聽~康康勛勛笑一笑~

嘉恩:欸!宥勛!你是不是被瑜潔的迷人病毒傳染了?

宥勛:我在猜,可能是跟他搭檔之後,我真的被感染了!

嘉恩:唉唷!沒關係啦!你其實也是可以很迷人啊!

宥勛:吼!嘉恩!我就堅持!兩個一起帥氣才能更帥氣啊!還是嘉恩,你

   要跟我一起迷人呢?

嘉恩:不不不!就別了吧!感謝你的熱情邀約!

宥勛:好啦!那你今天準備了什麼笑話要跟大家分享啊?!

嘉恩:今天的笑話又是跟小明有關了!

宥勛:小明真的很戲劇化欸!他今天又怎麼了?趕快分享趕快分享!

嘉恩:這是關於小明以及他的好朋友小正的對話!

嘉恩:欸!小正!你的狗會不會咬人啊?

宥勛:絕對不會!放心!

嘉恩:沒想到,小明一靠近就被狗咬了一口,他很生氣的說:

嘉恩:啊!你不是說你的狗不會咬人!

宥勛:對呀!我真的沒有騙你啊!我的狗在家裡,剛剛咬你的不是我的狗!

我是嘉恩、我是宥勛,下台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

Hello! This is “Fly to the world “ 快樂地球村。

I’m (主播英文名+中文名). I’m _________.  I’m___________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something interesting around the world

Are you ready? Let’s go.

 

聽眾朋友啊!主播來問您一個問題,請仔細聽喔!(隔一秒)

「如果今天不要有回家功課,好不好?(1)

哈哈!相信大家現在一定猛點頭吧!

但是,世界上有一個國家的人,卻會猛--頭喔!那就是位於東歐的「保加利亞」Bulgaria

  為什麼呢?因為在保加利亞,點頭表示「No」,搖頭竟然是「YES!真是個顛倒世界啊!

  不過,在這個有趣的習慣背後,隱藏著的卻是一個悲傷的故事。聽說這是在鄂圖曼土耳其統治時期,保加利亞人因為要保護自己,而流傳至今的習性。

  當時,保加利亞人,為了要混淆統治者以及表達對政府的反抗,故意做出與一般人相反的動作,目的是要讓對方搞不清楚,藉此來保護自己,以免被殺害。

  這個習慣一直流傳至今,因此,到當地旅遊,真的要非常專心,才不會發生誤會喔!

  想像一下,如果今天我們身在保加利亞,因為語言不通,我們只能用肢體語言來溝通時,正確的點頭、搖頭就變得非常重要。

  現在,讓我們來練習看看,請記住:點頭表示NO,搖頭表示YES喔!

第一題:請問你就讀於永寧國小嗎?(2)

哈哈哈,剛剛是不是忍不住點頭了啊? 沒關係,再來一題。

 

第二題:請問,你現在頭上有沒有戴帽子?(2)

哈哈哈,剛剛是不是搖頭了啊?

哎呀~所以主播剛剛就跟大家說了,一定要「專心」啊!

 

All right!

今天的Fly to the world-快樂地球村,就分享到這邊!

See you next time.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音樂,是由四年甲班王崇宇所點播的歌曲,由LISA所演唱的「炎」,崇宇說:因為之前去看鬼滅之刃的電影,聽到這首歌覺得超級感動,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