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能繼續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小朋友,要再一次提醒各位下課時,在走廊上不要奔跑,因為真的很危險!

  有時候你一不小心跌倒,撞到了洗手台,或者牆壁,很有可能就會頭破血流!

  甚至,如果撞到其他的小朋友,不只害了自己受傷,更也會連累其他小朋友的安全!

  所以一定要記得,走廊上是不能奔跑的,提早前往教室,慢慢走,從容不迫,才是最正確的做法唷!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今天要來跟大家說一下高麗菜的好處,我們的營養午餐常常會有這一道高麗菜,到底它對我們有多大的幫助呢?!

  高麗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有現代人的飲食中不能缺少的纖維質、維生素和礦物質,高麗菜中富含維生素AB2CK1U,其中K1U是抗潰瘍因子,具有治療胃病及十二指腸潰瘍、緩解胃痛的作用。

  鈣的含量也高,難怪成為生機飲食打果菜汁時必備的食材,也被譽為廚房的天然胃菜。

  當餐桌的食物太油膩或刺激性太強的時候,不妨可以加一道高麗菜,因為它含有保護胃腸黏膜的物質,搭配食用,比較不容易引起胃部的不舒服。

  高麗菜外葉片含大量的B胡蘿蔔素,白色蕊心含大量維他命 C,同時也含大量的食物纖維,是蘆筍的約2倍,能有效的改善便秘,預防貧血,腎臟病,癌症,動脈硬化等症狀。

  而高麗菜的維生素U也有解毒的功效。緩解經常喝酒的人,因宿醉引起的脹氣,同時也能改善幫助肝的功能。高麗菜真的是非常好的蔬菜,大家都要記得多吃一點喔!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名稱叫做:「你有架子?還是有價值?」。

      有一位學者分享了一段讓人值得思考的話!他說:「當我以為我什麼都懂的時候,學校頒給我學士學位;當我覺得自己一知半解的時候,學校頒給我碩士學位;當我發現自己竟然是如此孤陋寡聞的時候,學校頒給了我博士學位。」

  可不是嗎?當人越謙虛的時候,越會發現自己有所不足,就越會懂得放下身段虛心求教,本身所學到的東西也就開始越來越多。

    學者所分享的話與中國人所講的「越熟的麥子頭垂得越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當一個人越懂得謙卑的時候,不單自己可以獲得更多,也更能讓人發自內心的欽佩、敬重。

    是的,有人很喜歡擺「架子」,但所講出來的話卻不見得有智慧,在眾人心目中也不見得是個討喜的人。

  有的人沒什麼「架子」,但講出來的話卻極富內涵,隨和的態度更贏得了人們發自內心的尊重。看來,「架子」與「價值」有時反而是對比的,關鍵就在那顆「謙卑的心」。

  人登上高山觀望這寬廣的天下時,就會覺得人活在這個天地間是顯得多麼渺小,見識愈廣的人便會覺得自己所知道的太少,而只有那些眼界狹小的人才會覺得天下事都在自己的手掌心。

(笑話片頭)

我是帥氣十足的嘉恩~

我是帥氣十足的亮晨~

歡迎收聽~康康勛勛笑一笑~

嘉恩:亮晨啊!雖然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搭配,但是你為什麼要學我?

亮晨:嘉恩啊!還是那句話~我們一起帥氣十足不是更加帥氣嗎?

嘉恩:好像也是!那就一起帥氣吧~~~

亮晨:那嘉恩~你今天要準備什麼笑話跟大家分享呢?

嘉恩:阿對吼!今天的笑話是發生在一對夫妻的真實事件!

亮晨:真實事件?天啊!好期待哦!趕快分享趕快分享!

嘉恩:有一天小華開車要出遠門,去趟台北101,過了不久,妻子小玉看到

   電視上新聞報導:

思涵:在往南下的高速公路,有一輛車逆行於高速公路上,現場狀況十分

   危急,我們將現場交由實況轉播畫面!

嘉恩:於是小玉趕快打電話給老公小華。

亮晨:老公,我剛剛看到新聞報導,有一輛車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駛,你

   千萬要小心啊!

嘉恩:老婆,哪……哪一輛車啊?!我現在看到好幾百輛車都在逆向內!!

我是嘉恩、我是亮晨,下台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

Hello! This is “Fly to the world “ 快樂地球村。

I’m (主播英文名+中文名). I’m _________.  I’m___________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baby's first birtyday-寶寶滿周歲。

Are you ready? Let’s go.

  Hello 主播A,跟你說喔!上個禮拜天,我去參加小表弟的周歲PARTY,他抓周抓到直笛耶!我媽說,這樣代表這個小孩未來可能會是音樂家喔! 

主播B,我媽說我小時候抓到球,難怪我現在很會打躲避球!

主播A,你知道嗎?其他國家也很重視小孩滿周歲的這一天呢!讓小主播來分享給你聽~

  位於歐洲的荷蘭,周歲這天是讓寶寶當一天的國王或女王,父母會在餐廳裡放一把裝飾獨特的椅子來給寶寶慶祝生日。

  接著用鮮花、彩帶和氣球來裝飾椅子,把它變成一個特別的生日王座,來為寶寶慶祝。

  而在美洲的墨西哥,則是會在生日派對上,幫寶寶蒙上眼睛,接著給他棍子,讓寶寶用棍子去敲打紙做的玩偶,直到敲破為止。玩偶裡會散落出給寶寶們的糖果和玩具,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呢!

  在韓國,周歲派對是僅次於婚禮的第二大的活動,因為舊時期醫學不發達,嬰兒的死亡率很高,孩子能夠滿一歲就代表有著相當好的福氣,所以韓國父母會精心的準備派對,佈置的跟婚禮一樣,小壽星會穿著韓服舉行抓週儀式,留下美好回憶。

  在日本,當小孩滿周歲時,父母會準備「一升餅」,讓小孩背「一升餅」,「升」是公升的升。「一升」在日文裡的發音和「一生」相同,而「餅」指的是麻糬,意思是希望孩子一生衣食無慮長壽

主播B,哇!聽起來,不管是哪個國家,寶寶週歲時都會收到家人最大的祝福呢!

主播AAll right!今天的Fly to the world-快樂地球村,就分享到這邊!

See you nece time.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音樂,是由四年甲班蔡昕瑾所點播的歌曲,由田馥甄所演唱的「魔鬼中的天使」,昕瑾說:這首歌是她好不容易找到的歌曲,聽完會讓人覺得很開心,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