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這學期能繼續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雖然我們天氣逐漸轉冷,但是仍然不要忘記每天都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才能遠離病魔。

  只要每天都有保持運動30分鐘,就能增加我們身體的抵抗力,更能讓我們的體態更加好看唷!

  而且,多運動,也能鍛鍊身體的肌肉,讓我們在冬天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怕冷,快樂度過寒冷的冬天。

  養成良好的體力,也能好好迎接運動會的到來,好好在運動場上發揮潛力,成為大家的焦點選手。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這個星期五就是我們的92周年運動會啦!大家是不是超級期待看到大隊接力比賽呀?

  而今天小主播一定要來告訴各位,在運動之前,你必須要做的事情有那些?才能保護自己不會受到運動傷害!

  首先,一定要讓身體熱起來,想辦法用簡單的動作提高你的體溫,記得要先從簡單的動作開始做,像是快走、原地小跑步……的方式熱身。

  而體溫升高的時候,你的肌肉也相對會變得比較有彈性,而大家如果有要跑步,可以更加針對腿部的地方去做局部的熱身,避免受傷。

  運動結束之後,要做一些增加肌肉柔軟度和關節活動度的動作,也就是要去做一些肌肉的伸展運動,幫助肌肉放鬆,解除疲勞跟緊繃。

  小主播再次提醒大家,運動前的暖身,運動後的伸展,一定要好好地做,就能大幅保護自己!就不會讓運動傷害造成身體的負擔跟不舒服!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名稱叫做「昂起頭來真美」

  各位小朋友,我們千萬都不能小看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就像黑母牛的外表,雖然全身黑色,但是他們所產出的牛奶都如同白雪一樣的白淨。

  講到這裡,就讓我們一起來聆聽一個女孩珍妮的小故事,珍妮是個總愛低著頭的小女孩,她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不夠漂亮。

  有一天,她到了飾品店去買了一個紅色蝴蝶結,店員不斷讚美她戴上蝴蝶結真的很漂亮,珍妮雖然不相信店員說的,但是心裡很開心,不由自主的抬起頭,自信的走起路來。

  急著讓大家看看自己小小的改變,出了店門不小心與人撞了一下,沒特別留意就急著想趕快回學校讓大家看見自己小小的改變。

  珍妮走進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師,老師拍拍珍惜的肩膀說:珍妮,你抬起頭來真的好美!

  那一天,她得到了許多人的讚美。她想一定是蝴蝶結的功勞,但就在珍妮往鏡子前一照,才發現頭上根本就沒有蝴蝶結,一定是出飾品店的時候,跟人擦撞後就弄丟了。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自信原本就是一種美麗,而很多人卻因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很多快樂。其實你們都很可愛,要學會愛好自己。

  小朋友要記得,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無論是貌若天仙,還是相貌平平,只要你抬起頭來,快樂會使你變得可愛,人人都喜歡的那種可愛。

(笑話片頭)

我是只能用迷人形容的瑜潔~

我是只能用迷人!阿不是!帥氣形容的嘉恩~

歡迎收聽~康康勛勛笑一笑~

瑜潔:嘉恩!其實你可以學我的形容詞啊!我們一起迷人!我覺得很棒阿

嘉恩:瑜潔!沒關係!我忽然覺得帥氣更適合我!

瑜潔:唉唷!沒辦法!迷人這個形容詞!用在我身上!實在是太貼切了!

嘉恩:我也是這麼覺得!你好!迷人的瑜潔~(拍手)

瑜潔:恩甘嫌!恩甘嫌~~~

嘉恩:好了!瑜潔!滿足了吼?

瑜潔:滿足了!欸!嘉嗯!那你今天要分享什麼笑話啊?

嘉恩:今天的笑話!很!好!笑!笑話名稱叫做「媽媽取名字」。

瑜潔:取名字?趕快說!趕快說!

嘉恩:有一天王阿姨就生了一個女兒,他非常堅決的要將孩子取名為叫做

   美麗。後來鄰居就紛紛問王阿姨,為什麼要幫小孩取這麼俗的名字?

   王阿姨就回答說:

瑜潔:這樣!別人以後都會叫我「美麗」的媽媽呀!

我是瑜潔、我是嘉恩,下台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片頭)

  Hello! This is “Fly to the world “ 快樂地球村。

I’m (主播英文名+中文名). I’m _________.  I’m___________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Sports Day-運動會。Are you ready? Let’s go.

  本週五就是永寧國小第92屆校慶運動會囉!今天來聊聊世界上最早的綜合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Olympic Games

  西元1896年,在希臘雅典舉行了第一屆的現代奧運,當時只有14個國家及241位運動員參與9個項目,而且只有男生可以參加。

  一直到今年的第322020東京奧運,進步到有206個國家代表團、1305個選手參與33個競賽項目,而且,女生男生都可以參加。

  其實,奧運最早可以回溯(ㄙㄨˋ)到古代,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在希臘奧林匹克舉行的。

  它的起源跟希臘神話很有關係,其中一個傳說是這樣的:「宙斯的爸爸克羅諾斯有意把王位傳給宙斯,但為了考驗兒子本事,父子二人便進行了比武大賽。

  經過了幾天激烈的比賽,宙斯終於戰勝了父親,於是宙斯舉行盛大的慶功典禮,當中也包括了體育競技比賽。」

  而事實上,奧運最早是為了準備打仗而設的軍事訓練,演變到現代,是為了和平與友誼而舉行的國際賽事。

  台灣這次在2020東京奧運有很棒的成績,期待下次在2024的巴黎奧運,拿下更多獎牌喔!

All right!今天的Fly to the world-快樂地球村,就分享到這邊!

週五加油囉!Good luck!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音樂,是由四年甲班卓靚旻所點播的歌曲,由八三夭所演唱的歌曲「老媽最常說的十句話」,靚旻說,因為媽媽會常常碎碎唸我,但聽完這首歌的時候,忽然想起她溫柔的一面,覺得她會唸我也是為了我好,所以也想要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