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能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珍惜物品是一件非常優秀的好習慣,現在的人大多都會很浪費身邊的東西,因為我們太便利,也不缺乏這些事物。

  除了導致垃圾量增加,造成地球環境負擔以外,也會浪費更多的零用錢去買相同的物品,像是鉛筆、擦子等……

  像是我們很常在教室發現,被丟棄的鉛筆跟擦子,其實這一些,都是非常珍貴的文具,你必須要用他來寫功課、考試。

  沒錯,而這一些文具,都是用錢買的,爸爸媽媽辛苦的風吹日曬,所努力賺的錢,我們應該更加珍惜才是!

  而當我們真的去珍惜身邊的事物時,會發現,自己同時能夠擁有更多能力幫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情。

  例如,我們珍惜一枝鉛筆,將它用到耗盡再丟掉,我們便能擁有更多買筆的零用錢,能夠做更多想做的事情,甚至更能將自己存下來的1塊錢、2塊錢捐給非洲的孩子,讓他們能飽餐一頓。

  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珍惜身邊的事物,不管是多麼渺小的物品,只要我們好好愛惜、好好照顧,都能夠讓我們得到更多。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終於考完試了!但我們的心,依然還不能鬆懈下來!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開始要鍛鍊體能了!下個禮拜1115號星期一到1119號星期五就是我們的運動週啦!大家是不是有開始動起來了啊?

  平常真的要多鍛鍊自己的身體,除了身體健康以外,當週還能在運動賽拿到非常良好的成績。

  也祝福大家,在這一次的運動賽事,都能拔得頭籌,小主播已經迫不及待想趕快看到大隊接力的精采賽事了!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名稱叫做「站在別人立場思考」。

  黃嫂跟娟媽在聊天,其中黃嫂就問娟媽說:"你兒子還好吧 ??"
 娟媽嘆著氣說 "別提了,真是太不幸了!!""他實在有夠可憐,娶個老婆懶惰的要命,不煮飯、不掃地、不洗衣服、不帶孩子,整天就是睡覺,我兒子還要端早餐到她的床上呢!!
  黃嫂又問娟媽:"那女兒呢 ??""她可就好命多了。"娟媽滿臉笑容:"他嫁了一個不錯的丈夫,不讓他做家事,煮飯、洗衣、掃地、帶孩子全部由她老公一手包辦,而且每天早上還端早餐到床上給她吃呢!"
  聽完這個小故事,我們思考一下,明明是相同的狀況,但是當我們從我的角度去看時,就會產生不同的心態。

  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一看,或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很多事情就會不一樣了,你可以有更大的包容心,也會有更多的愛。

(笑話片頭)

我是超級迷人的瑜潔~

我是超級迷人的宥勛~

一起:歡迎收聽,康康勛勛笑一笑~

瑜潔:宥勛阿,今天是我們第一次搭配主持欸!

宥勛:是啊!感覺我們兩個一定也能超級出色的!

瑜潔:沒關係!嘉恩不喜歡你學他!我可以的!

宥勛:真的嗎?瑜潔!你太感人了!

瑜潔:當然啊!我們一起迷人!不是更!迷!人!嗎?

宥勛:我們是

一起:迷人的反派角色!

瑜潔:就是這樣!

宥勛:那你今天要分享什麼笑話給大家呀?

瑜潔:今天的笑話叫做「饒你一次」。

宥勛:迷人的瑜潔~你趕快分享~趕快分享!

瑜潔:小蔣非常害怕他的老婆,有一天,他老婆又當著客人的面,和小蔣

   吵了起來,老婆因為氣不過,甚至給了小蔣一巴掌!為了面子,小

   蔣就狀大膽子對著老婆大叫:

宥勛:妳敢再打我一下?!

瑜潔:小蔣老婆毫不猶豫地的又打了一下說:「好啊!」男子看嚇不住老婆,

   只好硬著頭皮說:

宥勛:既然妳這麼聽話,我就饒妳一次吧!

我是瑜潔~我是宥勛~下臺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片頭)

Hello! This is “Fly to the world “ 快樂地球村。

I’m (主播英文名+中文名). I’m _________.  I’m___________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something interesting around the world.

Are you ready? Let’s go.

      大家有測試過自己的嘴巴有多大嗎?你曾經成功的把拳頭塞進自己嘴巴嗎?我試過喔!但是,沒有成功。(3)ㄟㄟㄟ~小朋友,現在是吃飯時間,請把拳頭放下來,好好吃飯! 

        不過,如果你是西班牙人,那你可能會成功喔!

        位於歐洲的西班牙,有一個很奇妙的跨年習俗,那就是,在吃完除夕大餐之後,必須在凌晨12點鐘響時,開始吃葡萄,每響一聲就要吃一顆葡萄。

        為什麼會有這個習俗呢?原來啊~據說在100年前,西班牙葡萄大豐收,果農們正傷腦筋該如何處理這些多到賣不出去的葡萄。

  聰明的商人就想出這樣的促銷點子:「一人吃12顆葡萄,就會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因此解決了葡萄過剩的問題。

  後來,連國王都跟著吞葡萄討吉利,於是這個習俗就慢慢變成一項傳統。現在,西班牙到了1231日那一天,葡萄就會大漲價。

  在午夜敲鐘之前,大家一定要先做好萬全的準備,先把葡萄剝皮去籽,才能來得及聽一聲鐘響、吃一顆葡萄,現在超市甚至還有賣罐裝的剝皮去籽葡萄,超方便的呢!

     但是如果你不是道地的西班牙人,想及時完成這個習俗,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鐘敲得太快,根本來不及咀嚼,最後嘴巴裡塞滿葡萄,完全吞不下去啊!

All right 今天的Fly to the world-快樂地球村,就分享到這邊!

See you next time.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音樂,是由四年甲班王暐誠所點播的歌曲,由玖壹壹所演唱的「癡情玫瑰花」,暐誠說聽到這首歌會讓自己變得很快樂!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歡迎各位朋友來點播的音樂喔,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