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能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最近溫差實在太大,大家一定要多留意保暖,大家也一定覺得真的很難穿衣服。

  小主播來分享一個穿衣服的小秘訣,通常我們上學時間都會特別寒冷,所以這時候,你可以穿上發熱衣配上背心跟外套!

  當中午覺得熱的時候,就可以把背心脫下來,穿上外套防梧棲的強風,就能保暖又舒適了!

  把自己當成一顆洋蔥,當冷的時候,層層包上,當熱的時候,層層脫下來,就能對抗這奇怪的天氣啦!

  而小朋友,我們學校常常會有來賓到學校,當你在走廊上遇到校長或主任身旁有來賓時,請小朋友要大方且大聲的說:「來賓好」,驚喜的來賓一定能感受到你滿滿的熱情與歡迎之意。

  讓我們時時刻刻都成為永寧的好禮微笑小天使,走廊不奔跑,禮貌隨時有,一起加油吧!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今天的單元又來到了我們學務處有話要說系列,今天的主題是:尊重與關懷!

  大家如果忘記尊重與關懷,可以透過那些行為達成這些目標,可以翻到自己的聯絡簿第47頁的地方,會有重點提醒唷!

  而小主播也要再次來分享,如何做到尊重關懷別人這件事情,首先,當別人在說話的時候,我們要專心聆聽他們說什麼,尊重別人,盡可能的不要去插話,避免說話者會感到不舒服。

  另外,當你要拿別人的物品,像是擦子、鉛筆……等,別人的東西時,請務必要經過主人的同意才能拿取。

  還有要尊重別人的身體,身體是一個非常隱私的地方,不是你想觸碰就觸碰的,甚至還要尊重與我們不同立場的想法,我們可以不支持他們的想法,但一定要學會尊重!

  而我們在公共場所中,像是全聯、醫院、圖書館,都要記得說話的音量要適中,避免影響到其他人。

  讓我們一起多說好話、多鼓勵別人、多幫助弱勢的族群,像是老人家,或者是比你年紀還小的小朋友,也可以多多參加小志工活動,發揮自己的愛心,讓我們生活的地方,能夠充滿更多的溫暖與愛吧。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名稱叫做「最敬業的廁所清潔工」。

  這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日本。故事主角,是一個利用假期到東京帝國飯店打工的女大學生。
  女大學生在這個五星級飯店裡所分配到的工作是洗廁所,當她第一天伸手進馬桶刷洗時,差點當場嘔吐。
  勉強撐過幾日後,實在難以為繼,決定辭職。但就在此關鍵時刻,大學生發現,和她一起工作的一位老清潔工,居然在清洗工作完成後,從馬桶裡舀了一杯水喝下去。
  大學生看得目瞪口呆,但老清潔工卻自豪自在地表示,經他清理過的馬桶,是乾淨得連裡面的水都可以喝下去的!
  這個舉動給大學生很大的啟發,令她瞭解到所謂的敬業精神,就是任何工作,不論性質如何,都有理想、境界,與更高的品質可以追尋;而工作的意義和價值,不在其高低貴賤如何?
  卻在於從事工作的人,能否把重點放在工作本身,去挖掘或創造其中的樂趣和積極性。
  於是,此後,再進入廁所時,大學生不再引以為苦,卻視為自我磨練與提昇的道場,每清洗完馬桶,也總清晰自問:「我可以從這裡面舀一杯水喝下去嗎?」
  假期結束,當經理驗收考核成果,女大學生在所有人面前,從她清洗過的馬桶裡舀了一杯水喝下去!
  這個舉動同樣震驚了在場所有人,尤讓經理認為這名工讀生是絕對必需延攬的人才!
  畢業後,大學生果然順利進入帝國飯店工作。而憑著這簡直匪夷所思的敬業精神,三十七歲以前,她是日本帝國飯店最出色的員工和晉陞最快的人。
  三十七歲以後,她步入政壇,得到小泉首相賞識,成為日本內閣郵政大臣!這位女大學生的名字叫野田聖子。
  直到現在,這位現年四十四歲、被認為極有潛力角逐首相大位的內閣大臣,據說每次自我介紹時總還是說:「我是最敬業的廁所清潔工,和最忠於職守的內閣大臣!」

  聽完這個故事之後,小朋友,當我們在打掃時間,就算沒有老師在旁叮嚀,我們一樣把掃地區域打掃乾淨,其實,老師都會觀察得到的!認真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好,長大後,你會發現,找工作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笑話片頭)

我是全世界全世界全世界最帥氣的嘉恩!

我是全世界全世界全世界最帥氣的宥勛!

歡迎收聽!康康勛勛帥一帥!

嘉恩:欸宥勛,我們剛剛的氣勢,絕對帥一波!

宥勛:沒錯!嘉恩!我們的氣勢甚至戰勝了瑜潔迷人的病毒!

嘉恩:幹得好!宥勛!

宥勛:幹得好!嘉恩!終於一起帥一波了!

嘉恩:沒錯!這是我所想的帥氣開場!

宥勛:好啦!那你今天準備了什麼笑話要跟大家分享啊?!

嘉恩:你有聽過愚公移山這個故事嗎?

宥勛:有啊!非常立志欸!如果我們唸書的意志力跟愚公一樣,我們絕對

   會考第一名!

嘉恩:對啊!但我們今天要講的就是有關愚公的笑話!仔細聽囉!在愚公

   臨終前,他為了交代後事,特別把所有的孩子都召集回家!因為自

   己已經病得非常嚴重,因此說話也非常虛弱!

宥勛:喔!他連臨終年,都還是惦記著移山這件事情對吧?

嘉恩:沒錯!愚公很努力很努力的跟他的孩子們說最後的一句話:「移山……移山……」。兒子們很認真的聆聽後,大聲的說……!

宥勛:亮晶晶!!!

嘉恩:愚公聽到立刻斷了最後一口氣!

我是嘉恩、我是宥勛,下台一鞠躬。

 (地球快樂村)

Hello! This is Fly to the world “ 快樂地球村。

Im (主播英文名+中文名). Im _________.  Im___________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greetings in the world-世界上特別的打招呼方式。

Are you ready Let’s go.

主播AHello主播B,好久不見!來~抱一下。(主播為男女異性)
主播B ㄟㄟㄟ,不是吧!在臺灣,男生女生互相打招呼的時候,是不會

    互相擁抱的好嗎?

主播A:可是,我看電視上的影集,他們都會互相擁抱耶,為什麼在台灣

    不行。

主播B: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打招呼習慣,如果沒有瞭解並尊重當地的習

    慣,那可是很無禮的唷!

主播A:喔?那其他國家都是怎麼打招呼的啊?

主播B:來,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以免到了別的國家,因為打招呼而

    失禮喔~

  在大部分的亞洲國家的人們,習慣用鞠躬、握手的方式來打招呼。而泰國人會一邊在胸前合十,一邊說"三碗低咖"

  歐洲和美洲的人們,打招呼的方式就比較熱情了。像是:南美洲的巴西跟阿根廷,不管男女老少都會熱情打招呼,親吻臉頰跟擁抱。歐洲的法國人,除了講「Bonjour」之外,他們還會親臉頰3~4次。

  在荷蘭,不熟的人會以握手打招呼,但是熟人之間會親三次臉頰,分別是右、左、右。美國人則會擊拳跟擁抱。

  而遠在非洲肯亞的馬賽部落會把「吐口水」視為尊重和問候的方式,他們部落的成員在握手之前,會先在掌心吐一口口水,接著才握手。

  不過,如果記不住各國獨特的打招呼方式,也不用擔心,只要記得全世界通用的打招呼方式:那就是微笑,加上握手,或是揮手說Hello。這樣就沒問題囉!

  但是,現在因為是疫情期間,為了彼此的健康著想,還是微笑加上揮手說哈囉就可以囉!

All right,今天的快樂地球村,就介紹到這邊,See you next year.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音樂,是三年丙班林雨樺由所點播的歌曲,一首耳熟能詳的演奏音樂「卡農」,雨樺說每次睡覺的時候,媽媽都會播放這首歌陪伴我入眠,很舒服的音樂,所以想點播這首歌曲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