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能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這是我們2022年的第二集節目呢!很開心這一年可以繼續在午餐時間陪伴大家度過快樂時光。

  今年小主播也要繼續努力製作更多精彩的節目,同時也希望大家在2022年可以非常順利開心地度過。

  而新的一年,還是要再次提醒各位小朋友,禮貌真的是我們非常棒的品德,在走廊上遇到師長、長輩、來賓,一定要主動問好哦!這才嗜好禮有品的表現唷~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這個禮拜四跟五就是我們的期末考了,不知道小朋友都準備得如何呀?

  趁著還有幾天的時間,努力加緊溫習功課,上緊發條,才能在考試當天,有良好的表現哦!

  加油喔,考完試之後,我們就準備迎接我們快樂的寒假時光啦!更能期待過年的快樂氛圍!

  而最近是寒冷的冬天,大家如果在家裡煮火鍋,或者煮東西的時候,都要記得開扇窗戶。

  因為如果在密閉空間使用瓦斯爐的話,很有可能會產生超級多的一氧化碳,吸入過多就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會有死亡的危險喔!

  一氧化碳是沒有顏色也沒有氣味的氣體,所以我們通常會輕忽,而吸入大量一氧化碳,開始出現頭暈、想吐、昏迷甚至死亡的症狀!

  如果你發現家裡是安裝瓦斯熱水器的話,更需要注意,提醒家人,洗澡的時候要記得通風,把生命之窗打開,一起守護家人跟自己的生命安全。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這個故事的名稱叫做「助人將給你自己力量」。

  今天將要分享一個名人的真實故事,這個人的人生故事也是一種傳奇,有過人生的巔峰、也有過人生的低潮、最後,因緣際會下,展開自己最快樂的公益生活。

  他是家裡的獨子,家庭非常有錢,年輕的時候只知道進出網咖、湯姆熊遊樂場打電動、玩電腦遊戲,從沒有任何目標。

  在媽媽過世的時候,對他的打擊實在太大了,他開始在外面遊蕩,甚至到處打架滋事。後來到了臺灣後,踏入演藝圈,也發生很多不順遂的事。

  他曾經想不開想要跳樓自殺,而在演藝圈的工作也曾走紅過,雖然賺了許多錢,卻也得不到快樂,而這個傳奇人物就是「孫越」。

  現在我們常常聽到一句話「只見公益,不見孫越」,孫越從志工的工作中,滌清了自己,讓生命更加純淨。

  孫越說:這是最快樂的自己,真正的快樂是恆久而平靜的,有許多人在助人的過程中,獲得這樣的力量,有許多人在這個力量中得到了救贖,以及自己對自己的諒解。

    幫助別人可以幫助你更認識自己,更認識你真正的沮喪在哪,以及讓你的力量與愛,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如此,暨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也能讓愛的力量生生不息。

(笑話片頭)

身處在梧棲區的小小電視台

隱藏在梧棲區的小小大明星

我是傳說中的小主播淯安

我是最迷人的小主播瑜潔

歡迎收聽~康康勛勛笑一笑~

淯安:瑜潔,我們今天的開頭,實在是太震撼,太響亮了!

瑜潔:沒辦法呀~淯安~誰叫我們兩個的組合如此強大!

淯安:瑜潔~跟你合作~真的感受到滿滿的自信!

瑜潔:淯安!記得一件事情!自信心是你自己給你自己的唷~

淯安:瑜潔~我記住了!!!

瑜潔:那你今天準備了什麼笑話要跟大家分享啊?

淯安:今天的笑話叫做:「會上火的椰子」。

瑜潔:疑,淯安,椰子不是降火聖品嗎?怎麼會上火呢?

淯安:你聽看看就知道為什麼會上火了!有一天,小美到泰國旅遊,他很

   開心的看到了一家攤販寫著,椰子一個30元,小美心想:

瑜潔:天啊,也太便宜了吧!

淯安:於是二話不說的買了兩個,而導遊看小美買完就說:

宥婷:少喝一點啊!當心椰子愈喝,火氣愈大!

瑜潔:聽妳胡說八道,椰子應該愈喝愈退火才是!哼哼!

淯安:小美繼續沿著商店街往前走,第二家賣椰子的招牌寫著:「椰子一個

   20元。」

瑜潔:怎麼會!這家更便宜!我趕快再買一個好了!

淯安:繼續往前走,竟然還有第三家更便宜,寫著「椰子一個10元」

瑜潔:天啊!這家才10元!一定要搶便宜!再買一個!

淯安:小美繼續往前走,第四家賣椰子的招牌竟然寫著「椰子一個10元,

   買一送一」。

瑜潔:天啊!這下虧大了!真是氣死我了啊!我喝的椰子!一點也不退火

   啊!!!!

我是淯安、我是瑜潔,下台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片頭)

Hello! This is “Fly to the world “ 快樂地球村。

I’m (主播英文名+中文名). I’m _________.  I’m___________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school life  around the world-各國學生學校生活  Are you ready? Let’s go.         

  各位聽眾,禮拜四就要期末考了,你複習了嗎?臺灣的小學,會利用月考來看看學生學習各科的狀況,那其他國家的學生都學哪些科目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位於歐洲的德國,小學生上午 8 點上學,中午 1 點放學,每天上45節課。要上的科目有,德語、數學、常識、體育、音樂、宗教等等,德國人希望用宗教和藝術為孩子打造豐富的精神世界。

  美國人認為科學就是一切,因此非常重視科學教育,要學習的科目有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電腦和藝術。每天都一定會上到一節社會和科學呢!

  和我們很近的日本,除了一般的國語、數學、音樂以外,每週有三次體育課,還有很特別的「道德課」,主要是在上人權教育和品德。

  至於在北歐的芬蘭,學校並沒有分甚麼科目,而是採用「主題式學習」,每一個主題都包含了許多不同領域的學習。

  學生要自己提出想研究的主題,這就像將來我們上班以後,大家也要自己提出新的計畫、做法和創意,不能等老闆告訴我們要做什麼。

  這樣可以鍛鍊學生「提出新想法和團隊合作的能力,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喔! 難怪芬蘭會成為「世界教育冠軍」。

  每個國家的小學生,都會因為各國文化不同,而有不同類型的學習喔。

All right

今天的快樂地球村,就介紹到這邊,See you next year.!!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歌曲,是由三年丙班陳乃榕所點播的歌曲,由西瓜JUN所演唱的「長生訣」,乃榕說,有一次很無聊的時候,忽然聽到這首歌,覺得很有趣,可以讓無聊變得有趣!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