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心橋小主播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我是XX,很高興能在午餐時間為大家服務!

  謝謝各位陪伴我們度過一整個學期的午餐時光,今天將是我們這學期最後一集節目囉!

  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而我們下學期將以電視臺的形式跟大家見面啦!是不是很期待我們的亮相啊?

    而這個星期四就是我們這學期的結業式囉!準備迎接我們的農曆新年假期,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啊?

  在我們放寒假之前,還有一件任務必須要完成,就是我們全校大掃除的重要任務啦!

  大家一定要想辦法把教室跟學校環境打掃乾淨!這樣我們過年的時候,才能乾乾淨淨,快樂迎新年。

  相信每個人的家裡都有除舊佈新,就是希望我們把不好的壞運丟掉,迎接新的一年的好運。

  一起快樂迎新年,小主播也預祝大家農曆新春佳節快樂!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安全快樂的假期。

(新聞片頭)

    歡迎收聽永寧新聞大小事,終於快要寒假了,而寒假就是意味著我們的過年紅包快要來囉!

  新年最快樂的莫過於領紅包啦,而且還能跟好多親朋好友見面,連絡我們之間的感情。

  而寒假,就會讓小主播特別要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的相關事項提醒!首先是我們出外一定要戴口罩!新冠肺炎病毒在國外仍然非常嚴重,所以身為臺灣人的我們,還是不能鬆懈,到公共場所一定都要記得戴著口罩,避免被傳染!

  再來有一些場所跟地點是建議大家不要去玩耍的,像是我們不要到海邊去玩耍,因為海邊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不僅人煙稀少,海浪更是可怕,容易把人捲進去!

  還有,一些不太好的場所,像是網咖、湯姆熊等,較危險的場所,我們都千萬不要隨便進去,避免被壞人盯上!

  更重要的事情是,千萬不要自己單獨出去玩耍,一定要結伴同行,因為有同伴,壞人才會害怕,集體力量大,所以不管到哪,都要記得找人一起。

  天啊!那如果我真的單獨遇到壞人怎麼辦啊?有什麼好方法自己救自己嗎?

  那你就趕快尖叫~大叫~救命啊!救命啊!引起旁邊的人注意到你!!甚至趕快跑去很多人的地方求救!知道嗎?

  還有,一定要特別跟小朋友說,菸、酒、檳榔、毒品!都是世界上極為可怕的東西,一旦碰上了,就會後悔一輩子。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一時的好奇就去嘗試,尤其是毒品,大家千千萬萬要拒絕喔!就讓我們做自己安全的守護天使,快樂度過寒假假期吧。

(廣播劇片頭)

  歡迎收聽,心橋廣播劇,今天節目要分享一則小故事,這個故事的名稱叫做「並不是你想像中那樣」。

  兩個旅行中的天使到一個富有的家庭借宿。這家人對他們並不友好,並且拒絕讓他們在舒適的客人臥室過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給他們找了一個角落。

  當他們鋪床的時候,較老的天使發現牆上有一個洞,就順手把它修補好了。年輕的天使就問老天使:為什麽要幫他們補洞!?老天使回答:“有些事並不像它表面看到的那樣。” 

  第二個晚上,兩人又到了一個非常貧窮的農家借宿。主人夫婦倆對他們非常熱情,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拿出來款待客人,然後又讓出自己的床鋪給兩個天使。

  第二天一早,兩個天使發現農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他們唯一的生活來源,一頭奶牛死掉了。

  年輕的天使非常憤怒,他質問老天使為什麽會這樣,第一個家庭什麽都有,老天使還幫助他們修補牆洞,第二個家庭盡管如此貧窮還是熱情款待客人,而老天使卻沒有阻止奶牛的死亡。

  “有些事並不像它看上去那樣。”老天使再次回答了這句話!“當我們在地下室過夜時,我從牆洞看到牆裏面堆滿了金塊。因為主人被貪欲所迷惑,不願意分享他的財富,所以我把牆洞填上了。

  昨天晚上,死亡之神來召喚農夫的妻子,我讓奶牛代替了她。所以有些事並不像它看上去那樣。”

  有些時候事情的表面並不是它實際應該的樣子。如果你有信念,你只需要堅信付出總會得到回報。你可能不會發現,直到後來……事情會讓你驚喜不已。

  讓我們常常換個角度思考事情,有時候,轉個念,你會發現世界其實很美好。

(笑話片頭)

我是宇宙中最迷人的亮晨

我是宇宙中最迷人的嘉恩

歡迎收聽~康康勛勛笑一笑~

亮晨:嘉恩啊!我們這一次真的一起迷人了!好難得哦!

嘉恩:對呀!亮晨!我不知道原來你也……中了瑜潔的毒!

亮晨:嘉恩!其實……我們七個小主播早就都被感染了啊!

嘉恩:這真的很難避免!畢竟瑜潔的能量太強大了!

亮晨:不過至少這個病毒是非常棒的病毒!

瑜潔:這還用說!讓大家都擁有迷人的特質,才能成為永寧的大明星呀!

淯安、宥勛、宥婷、思涵:瑜潔!你看!我們都很迷人~

瑜潔:真是太棒了!讓我們一起帶著迷人的特質!過年好好要個大紅包吧

嘉恩+亮晨:好了!大家!你們滿足了吧?!

其他人:滿足了!

嘉恩:那亮晨!你今天準備了什麼笑話要跟大家分享啊?

亮晨:今天的笑話叫做「頭皮發麻」。

嘉恩:頭皮發麻?感覺很有趣欸!快分享!

亮晨:小玉有一天看到隔壁鄰居的叔叔,禿頭得蠻嚴重的!她就問了爸爸:

亮晨:爸爸,我問你唷!如果有一個人禿頭,要怎麼樣才能長頭髮呢?

嘉恩:禿頭哦……想長頭髮就去看醫生啊!

亮晨:錯!爸爸!是要去看恐怖的鬼片!

嘉恩:為什麼呢?!

亮晨:因為看鬼片的時候,會讓頭皮發「毛」……

我是亮晨、我是嘉恩,下台一鞠躬。

(快樂地球村片頭)

Hello! This is “Fly to the world “ 快樂地球村。

I’m (主播英文名+中文名). I’m _________.  I’m___________

Today we are going to talk about winter vacation around the world-各國學生過寒假 Are you ready Let’s go.

主播A:禮拜四就要放寒假了,主播B~你寒假有甚麼計畫呢?

主播B:這次寒假有三個星期,我們家要去台東玩,認識卑南文化。你呢?

主播A:我要去安親班,我們安親班除了寫作業,也排了一些有趣的活動

    讓我們放鬆一下。

主播B:不知道其他國家的學生,是怎麼度過他們的寒假呢?

主播A:這個我知道,來,讓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先來介紹歐洲的法國,法國人認為假期就是假期,神聖不可侵犯,而且,學生的假期特別多。寒假期間,父母會盡可能的帶小孩出門遊玩,滑雪場、飯店一位難求。

  在美國,寒假生活超豐富,學生可以參加各種學生自己成立的俱樂部,像是壘球俱樂部、橄欖球俱樂部。

  也有很多人會去參加冬令營,像是野外求生、農場冬令營。對美國的中小學生來說,放假是最輕鬆的時候,只要開開心心玩就行了。

  英國的寒假則是在聖誕前後一週,有些家庭會帶孩子在歐洲各國旅遊,在歐盟國不需要護照,背個小背包,跳上火車,就可以到各國旅行囉!  

不過,英國很重視閱讀,因此,寒假也是寫讀書報告的時候喔!

  位於中東的巴基斯坦學生比較辛苦,不少學生會選擇在假期預習下一個學期的課程,或是參加學習輔導班。像是英語輔導班就很熱門,因為在巴基斯坦,英語好,能找到比較好的工作。

  All right. 不管你在哪一國,放鬆心情很必要,但也要規劃一下,讓這三週的假期,心情輕鬆卻又過得有意義喔~

  今天的快樂地球村,就介紹到這邊,See you next time.

    ()很快的,節目到了尾聲,又要跟大家說再見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欣賞一首好聽的歌曲,是由三年丙班王詡涵所點播的歌曲,由阿肆所演唱的「熱愛105C的你」,詡涵說,因為在爸爸的車上忽然聽到這首歌,覺得很好聽,節奏音樂很舒服的感覺,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也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心橋電台我們下學期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橋電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